雷凌新车首保多少公里保养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雷凌新车首保建议5000公里或者半年就要保养:

1、机油在使用过程中会变质,在冷热变化、氧气、压力循环等影响下,机油变质的可能性比储存稳定;

2、机油滤芯是对油底壳的机油除杂,起到润滑、清洗、减少杂质对零件磨损、延长零件寿命、更换机油时不更换机器的滤油器,原来的滤油器虽然表面看起来比较干净,但是,已经有了一定量的杂质,再用一个周期,多数还是会随着机油沉到放机油的油底壳里面

3、空气滤清器用来过滤空气中的杂质,如果杂质直接进入发动机气缸燃烧,发动机会加速磨损,过滤器上面的杂质,进气阻力肯定会大大增加,这会使发动机运转状态恶化,燃油消耗减少,消耗量较大,也会产生碳,更换时间不明确,如果经常在污染严重的地区行驶,建议每三个月更换一次,最长不应超过半年,或1W公里;

4、空调过滤器可过滤杂质、花粉、气味、水分等,保护汽车不产生细菌,杂质会增加抗风性,增加能耗。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次保养是5000公里或6个月做首保免费更换机油,机滤即可,具体首保时间建议咨询一下4s店。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3000公里做首保比较好,后续每行驶5000公里,就建议给车子做一个“小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