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车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车的变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驶情况下,在2年或者6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一次。手动变速箱油作用:

1、手动变速箱油一般称为齿轮油,按其质量水平,美国石油学会将汽车齿轮油分五挡,GL-1到GL-5;

2、GL-1~GL-3的性能要求较低,用于一般负荷下的正、伞齿轮,以及变速箱和转向器等齿轮的润滑;

3、GL-4就用于高速低扭矩和低速高扭矩条件下,汽车双曲线齿轮传动轴和手动变速箱的润滑;

4、GL-5的性能水平是最高的,一般用于运转条件苛刻的双曲线齿轮传动轴和手动变速箱的润滑。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是比较长的,如果使用强度不太高的话,一般10万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了。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建议是2年或6W公里更换一次,如果长期不更换手动变速箱油,在挂挡时就会感觉挂挡生涩,没有以前灵活,而且在行驶的时候会感觉发动机没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