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双离合变速器可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其实目前的双离合变速箱怎样都是会有一点问题的,相对来说,大众的双离合变速器已经是很可靠的了:

1、双离合变速箱,这种变速箱有两组离合器,在换挡的时候,两个离合器是交替进行的,所以它有极快的换挡速度;

2、这是其他变速箱无法取代的优势,所以可以看到很多追求速度的跑车,或者超跑都会搭载双离合变速箱;

3、由于换挡速度快,所以双离合变速箱也要比其他的变速箱更加省油,发动机不会因为频繁换挡,而大量损失扭矩,这样的好处就是加速快,并且更加省油。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有的干式双离合都不耐用,车辆使用寿命期内都要维修更换,湿式的还可以,一般来说大众的双离合的质量比其他的要可靠一点的。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众的干式离合器质量很不过关的,不建议购买的,建议买手自一体的变速箱,质量完全可以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