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线断了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刹线断了肯定是要尽快到维修店更换新的拉线了,不然会造成行车隐患的,手刹线断了会有以下影响:

1、一次两次的话问题不大,随着手刹的运行,制动损失较大,往往会损坏手刹系统;

2、随着手刹的行驶,影响最直接的是制动盘加速磨损和制动片加热硬化后,这会导致制动性能下降,有时车主会闻到焦味就是因为这个,严重的情况下,车后会出现冒烟现象;

3、如果长时间带着刹车来驾驶,也可能导致刹车分泵咬死,刹车油泄漏,刹车液温度过高,造成刹车功能完全丧失,同时轮胎也会有一定的损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能不能先打个结,因为手刹线断了,手刹就不起作用了,手刹拉线就不能回位了,手刹拉线不能回位,车子就会越走越沉了。建议你尽快到附近的维修店处理。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手刹线断了,那么就要及时更换新的,还有就是一般更换都是要一套同时更换的,这样手刹的力度就会平均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