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开关坏了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开关坏了的症状是,汽车会无法正常着车的,因为离合器是车子起步的重要装置:

1、离合器开关的主要作用是当离合器结合或分离时,离合器开关向ECU输入离合器工作状态的信号,作为喷油量及点火提前角控制的修正信号,如果这个开关坏了,就不能提供这个信号了;

2、离合器踏板是手动挡汽车离合器总成的操纵装置,是汽车与驾驶员“人机”相通部分;

3、它的使用频率是非常高的,为方便起见,人们直接称为“离合”,其操作正确与否,会直接影响着汽车的起步、换挡和倒车。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会导致汽车不能走的,虽然发动机在转,但动力不能通过离合器传到变速箱,随意汽车就无法行驶。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出现故障的话,会导致从动部分的摩擦能力下降,或者离合器长时间处于起步时半联动状态,是很容易造成出现打滑现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