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记忆功能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记忆功能:

1、方向盘记忆是一种功能配置,用于存储方向盘位置,更换驾驶员时可一键调节到设定好的位置;

2、方向盘记忆通常与座椅和后视镜记忆结合在一起,一般车型提供2至3组记忆,需要注意的是,只有电动调节方向盘才能实现记忆功能;

3、内置了记忆芯片,可以存储用户设置信息,需要检索不同的用户信息,方向盘将通过电气调整的方式恢复用户设置位置,实现智能化管理,但记忆功能的前提是方向盘必须为电动调节;

4、有些车型不仅具有方向盘记忆功能,而且具有人性化的设计,当车辆熄火时,方向盘会自动恢复部分距离,为驾驶位置腾出空间,方便驾驶员上下车,通电后方向盘会恢复原来的位置。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此记忆功能与座椅记忆功能功能一体的,调整好座椅以及方向盘就可以记忆了,可在上下和前后方向电动调节方向盘的位置。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记忆方向盘是可以根据不同驾驶者的习惯来储存方向盘角度位置的一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