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锁死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锁死的原因:

1、制动鼓进水造成车轮抱死,车辆放置时间过长,雨后行驶时未能及时除去水分,或在洗车时将制动鼓进水进行处理,制动鼓生锈,制动蹄槽间隙消失,导致车轮抱死;

2、紧急制动力强导致后轮抱死,在紧急制动时,如果踩下制动踏板,制动蹄就会抱死车轮,也就是说,制动器抱死轮胎,后轴抱死,就可能出现后轮侧滑;

3、制动主缸皮碗卡滞,不回位造成后轮抱死,可能是由于制动系统进水或混入其他杂质,或更换其他等级的制动液前不清洗系统,导致制动主缸皮碗泡涨从而造成汽车后车轮抱死。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在洗车时拉手刹,后轮进水,刹车片与刹车鼓抱死,解决办法是:松手刹,用备胎或者直接踹几下轮胎侧围就可解决。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在下雨天、洗车或长时间放置时都会出现这种现象,建议到维修店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