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锅了怎么办怎么修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锅了的处理办法:

1、当发生水箱开锅后,我们首先要分析是在低速行驶开锅,还是在高速行驶开锅,因为这两种情况的处理是不一样的;

2、当发生低速水箱开锅时,应该要立即靠边停车,把发动机熄火,并将发动机仓盖打开散热,然后给服务站打电话,等待救援;

3、如果开锅之前发动机是高速运转的,需要立即将车靠边停好,这时不要把发动机熄火,而是应该怠速着,让发动机运转一段时间,因为之前发动机处于高速运转状态,发动机产生的热量还没有散发出来,这些余热是需要散发出来的,不然会有影响;

4、一般开锅都是需要到修理店进行大修的,这个是没有办法的。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靠边停车,等水温降下来,就可以加点凉水,一般的车开锅,如果水箱风扇没问题,那么把节温器拆了就好了,冬天再装上。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生这种情况,首先就是要停车,不要继续行驶了,然后拨打求助电话,把车拖到修理店进行修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