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盘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基本来说看你开车的情况,不过开到10万公里左右你就该检查了,如果像那种暴力行驶的人就要换了,基本来说良好开车的换刹车盘就好了。刹车盘判断多久换一次方法如下:

1、看刹车片的更换频率,如果刹车片的更换频率很高,则需要不断检查刹车片的厚度,因为刹车盘和刹车片的使用是相对磨损的,所以要定期检查刹车盘;

2、根据磨损情况来判断,由于制动盘的正常磨损,还由于刹车片和刹车盘的质量以及使用异物形成磨损,如果异物磨损了某些深沟槽,或盘面磨损有误差的话就主张更换,因为这种磨损差生误差将直接影响行车安全;

3、车主可以按照一定的规律考虑更换,如:每更换两次刹车片更换一次刹车盘。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碟刹系统采用的刹车片和刹车盘分别是:制动片3到40000公里,制动盘6到70000公里,也就是说换两次制动片基本上都考虑更换制动盘了,鼓式制动器基本上是8到10万公里后可以换。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还是看个人的开车习惯而定,不过一般来说8万到10万公里就可以换了,磨损大就早点换,如果是刹车片那就4万公里可以考虑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