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变软的处理方法是什么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变软的处理方法如下:

1、先检查刹车片是否过度磨损,一般中高挡轿车都带有刹车片磨损报警功能,一旦刹车片磨损接近临界值,仪表板上就会点亮相应的报警灯;

2、即使没有这个功能的轿车,在刹车片磨损到临界值时,刹车盘会和刹车片预留的金属部分接触,发出异响,提醒驾驶人应该检查更换刹车片了;

3、检查刹车总泵和分泵是否存在内部泄露的情况,刹车总泵内部是由若干个皮碗通过刹车踏板挤压制动液,制动液把力传递到分泵,推动刹车片摩擦刹车盘产生制动力;

4、如果总泵和分泵内部皮碗磨损,导致压力内泄,会造成刹车变软的感觉。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汽车,等待怠速稳定(2-3分钟左右),深踩刹车到底,一定要使劲哦,两秒钟后将手刹拉起,用力到头脚刹不要松等待几秒钟,慢慢松脚刹,不要松手刹,然后再松手刹,重复三次就大功告成了。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变软,有可能刹车分泵中有气没有放干净,从而导致变软的现象,建议到维修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