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偏软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偏软的含义:

1、刹车偏软给人的印象是刹车踏板行程较长,要狠踩踏板才可以刹住车,按照通常的刹车力踏板,汽车不能像原来那样停住;

2、由此带来的后果就是刹车距离变长,如果制动距离变长,则制动反射不灵敏,感觉刹车踏板行程变长了都算偏软;

3、还有就是我们都知道,汽车的四个车轮都有刹车,而前轮系统更直接地反映了运动,直接一般所说的"紧"后轮制动较"松",如果刹车时前轮已经抱死,但伴有车辆尾部上翘。一般都是后轮刹车偏软。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偏软”是指刹车的原始设计是软的,即当刹车踏板感觉比较软时,刹车力不够,对于汽车制造厂来说,偏软是一种舒适的环境。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偏软是指某一品牌车型的汽车,当制动不明显时,或当制动踏板不牢固时,制动效果不明显时,表现为总要比预想力度更大力地踩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