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销内倾角过小会导致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销内倾角过小会增加打方向力和减弱方向回正的能力:

1、转向主销后倾角定得太小时,转动方向盘很轻便,尤其是在行驶速度不高的时候;

2、主销内倾角过小失去主销后倾的稳定作用,转向稳定只能依靠主销后倾来维持,在汽车制动(刹车)时很容易失去控制;

3、转向主销必须具有一定的后倾,以保证制动时汽车的稳定,主销后倾角太小时,汽车前轮制动会抵消后倾角或使其变为负值(主销前倾),这对转向车轮的稳定非常不利。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销内倾角还使得主销轴线与路面交点到车轮中心平面与地面交线的距离减小,从而减小转向时驾驶员加在方向盘上的力,使转向操纵轻便,同时也可减少从转向轮传到方向盘上的冲击力,但主销内倾角也不宜过大,否则加速了轮胎的磨损。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销内倾角过小行驶中不能保持走直线,会跑偏,行驶中转弯后不会自动回位,转弯方向重,轮胎偏磨不正常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