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踏板行程变长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系统进空气以后会导致刹车行程变软变长,应该及时更换刹车油,刹车油更换周期两年或四万公里:

1、平时要注意刹车的脚感,和制动距离,如果刹车油不及时更换就会导致刹车油浑浊,沸点下降,效果变差,导致刹车失灵;

2、因为刹车油系统总会发生磨损,而且低端的刹车油杂质多这样会导致刹车泵加速磨损和刹车系统油路堵塞,过期的刹车油刹车效果也不太理想,只是因为车主长时间的适应自己的车辆,所以察觉不到,为了安全行车建议马上更换;

3、当车辆行驶里程超过5万公里以后,应在每次保养时检查刹车油的含水量,超过百分之四就应及时更换了,另外对于存在刹车偏软,制动距离变长,刹车跑偏等现象时也需要及时检查刹车油。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行程越长,是由于刹车片的正常磨损,刹车油的液位下降,需要的真空助力变大,而我们都知道汽车的四个车轮都有刹车,而前轮制反映动较直接,一般说后轮刹车越紧越“松”,如果制动时前轮已抱死,但伴有车辆尾部上翘,一般都是后轮刹车偏软。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知道你是什么型号的,如果是前鼓式制动器,行程突然加长,可能是后制动片间隙过大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