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内直喷发动机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缸内直喷发动机还是不错的,比较好用,以下是它的优缺点:

1、优点:分层燃烧时是可以控制喷油嘴的,可以在活塞压缩行程达到最高点,火花塞点火前的瞬间才开始喷油;

2、而且在燃烧时,空气层隔绝了热,减少了热量向汽缸壁的传递,从而减少了热量的损失,提升了发动机的热效率;

3、缺点:需要配备高压喷油嘴,以提高油气的雾化程度与混合效率,缸内直喷系统的发动机除了在材质上更加讲究;

4、在为了分层燃烧时控制气体的流向,就连活塞、燃烧室形状也都需要特别设计,最重要的一点,缸内直喷需要稳定品质的高标号燃油。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主要指的是电子控制喷油器安装在气缸顶部,通过机械泵对燃油二次加压,其具有压力高、雾化好、汽油利用率高、燃油经济性好等优点。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的实用技术可能还不够成熟,如果出现问题的话,是很难进行判断的,所以要慎重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