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时四驱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适时四驱还是挺不错的,具体如下:

1、适时四轮驱动,又称实时四轮驱动,是近年来才发展起来的驱动技术,它是由电脑芯片控制的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切换;

2、这个系统的显著特点是继承了全时四轮驱动和分时四轮驱动的优点,同时也弥补了它们的不足;

3、可自行识别驾驶环境,根据驾驶环境的变化控制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两种切换方式;

4、在颠簸、多坡等情况下,车辆自动设置为四轮驱动模式,为了获得更大的承载能力,而在城市路面等平坦路面条件下,车辆将切换为两轮驱动,以减少燃油损失;

5、如有需要,部分车辆驾驶员还可以按中控台““LOCK”(锁)键,实现全时四轮驱动。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适时四驱不好,因为适时四驱车的主动安全性不如全时驱动车,在复杂路段,适时四驱好驱动也不如全时四轮驱动好。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很好,适时四驱在行走烂路时的能力比较差,它是比较适合在北方冬季提高行驶的安全性,相对而言,适时四驱对油耗的影响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