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助力油自己更换步骤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助力油自己更换步骤以及方法:

1、换助力油时,先启动车辆,用抽油器将旧油吸干净;

2、将新的助力油注入,然后转动方向盘,使新的油渗透,这样也能起到清洗的作用;

3、为了渗透彻底最好大幅度地左右转方向,再轻微向左、右转动方向;

4、来回打方向盘主要是为了排出转向机里的旧油,但不要长时间打死方向盘,否则油压过大,转向油会喷出;

5、再次将助力罐中的油吸走,然后再注入新的助力油,然后再转动方向盘,这种反复操作的目的是确保旧油被完全清除干净,第三次将助力油吸走,然后注入新油就更换完成了。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先将助力油杯内的油吸出来,再将方向机通向油杯的细管拆下来,把油杯这一端堵好,拆下的细软管接到废油桶内发动着车后,一人在驾驶室内左右来回转动方向盘,一人往油杯加油,这样油就循环出来了,这种方法换的比较干净。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向助力油更换,自己是没有办法操作的,因为更换转向助力油,需要很多工具,而且需要两个人才可以操作,建议去4s店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