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vin各代表什么含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vin各代表的含义:

1、代表汽车的产地年份,以制造日期等等一系列车架号,就是行驶证上的车辆识别代号VIN,VIN码是由17位字母、数字组成的编码,又称17位识别代码、车架号或17位号;

2、13位是世界制造商标识码(简称“WMI”)区域的分配是1-5是北美,6-7是大洋洲,8、9和0是南美洲,A-H是非洲,J-R是亚洲,S-Z是欧洲;

3、1-美国,J-日本,T-瑞士,2-加拿大,K-韩国,V-法国,3-墨西哥,L-中国,W-德国,6-澳大利亚,R-台湾,9-巴西,Y-瑞典,S-英国,Z-意大利。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VIN代码详细信息:1到3位是制造厂、品牌和类型,第2位:汽车制造商代码,第3位:车辆类型代码4到8(vds)车辆特性,第9位:校验位,第10位:车型年款,第11位:装配厂12~17位:顺序号。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3位(WMI)是制造厂、品牌和类型,2~8位是车辆特征,第9位是校验位,第10位是车型年份,第11位是车辆装配厂,12~17位是顺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