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机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机油更换周期如下:

1、一般来说,使用矿物机油需要在5000公里内更换一次,最长也不要超过5000公里;

2、半合成机油可以将换油周期适当延长至7500公里,全合成机油可以延长至10000公里更换一次;

3、另外,对于矿物油来说,尽管车辆行驶里程没达到5000公里,但如果使用周期超过3个月,也建议更换掉;

4、半合成油和全合成机油的保质期可以达到半年甚至更久,根据不同的用车环境、驾驶习惯等因素可以做适当的延长或缩短。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说明手册要求进行第一次更换,有的品牌要求2个月3000公里内,有的要求是7500公里6个月内。在要求期限内,能早换就早换,第一锅油里面全是金属碎屑,对密封器件危害很大,尤其是带涡轮的车型,对涡轮轴的密封损害很大。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首保一般是3个月或者3000公里,但是每个车辆品牌不同,首保的时间也有所不同个,具体可以看下车辆的保养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