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进气格栅能冲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格栅是可以冲水的,但是注意不要将太多的水冲到发动机上。进气格栅的作用:

1、说到进气格栅,很多人首先认为是保护作用,保护水箱、发动机舱的各个部件,避免受到外部冲击;

2、这些都是对的,更重要的是,汽车的造型要考虑到流体力学的问题,道路上大部分的飞虫、小沙岩都会有空气流出,进气格栅主要是为了防止那些较大的石头进入发动机舱,造成对发动机内部零件的损坏;

3、还有就是起到装饰的作用,现在的汽车越来越注重颜值了,如果没有进气格栅,发动机舱内各种管路支架就会外露出来,必然会影响整车的颜值。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不要用强大的水流冲洗进气格栅,因为里面还有冷凝器散热片,冷凝器散热片和水箱散热片软化后容易被冲洗下来,影响散热。只要不是直接冲洗散热片就没事的。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进气格栅是可以冲水的,一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它对发动机没有任何影响,还可以清洗冷凝器和水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