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来磨合期注意事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来新车磨合期一般都是2500至3000公里之间,磨合期内车转速都控制在2500转左右,这是保证所有机件的充分接触、摩擦、适应定型的基本里程:

1、不要紧急制动:紧急制动不仅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还会加大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在初次行驶的300公里内,最好不要紧急制动;

2、不要负荷过重:新车在磨合期如满载运行,会对机件造成损坏;因此,在初次行驶的1000公里内,一般载重量不要超过额定载荷的75%-80%;

3、不要跑长途:新车在磨合期内跑长途,发动机连续工作的时间就会增加,易造成机件磨损;

4、不要高速行驶:新车磨合期内有速度限制,国产车一般在40-70公里/时内,进口车一般在100公里/时内,当油门全开时,车速不能超过最高时速的80%,且在行驶中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确保在中速工作;

5、新车在起步前一定要预热,所谓预热实际是给发动机一个充分润滑的时间,尤其是涡轮增压车型,必须要先预热才能起步,而且润滑时间至少要一分钟以上。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磨合车辆请做到如下五要五不要:一要规范用油,二要做初次保养,三要一挡起步,四要及时换挡,五要控制车速;一不要高速行驶,二不要满载运行,三不要跑长途,四不要紧急制动,五不要当教练车。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磨合期车速控制在最大时速的75%以内,相当于慢跑热身,控制在100公里/小时,转速3000以内就很好了(上坡加油慢点)。磨合期应该是3000公里,建议匀速80公里行使对新车磨合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