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蜡洗车还用打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蜡水洗车后有和打蜡一样的光亮效果:

1、蜡从形态上分为固体蜡、液体蜡(乳蜡)、水状蜡,其他蜡水就是水蜡,可以在漆面形成薄薄的一层蜡,起到保护车漆的作用;

2、打蜡主要是为了保护漆面,减少酸雨、沥青、树胶、铁粉对漆面的腐蚀,延缓车漆的氧化;

3、新车一般选择带镜面上光和驱水功能的车蜡就行了,不要选择带研磨剂成分的车蜡,否则反而伤车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蜡水洗车指自动洗车机所用的拨水剂, 该剂具有惊人的拨水功效,使水离开车辆表面,大大缩短车身快干的时间,赋予车辆表面以不沾水的特性。另外还具有多重保护功能,可杜绝车身氧化,不易吸附灰尘,有效抵御紫外线的侵蚀,避免车漆褪色、老化。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蜡水洗车相对普通洗车液来说,更注重对漆面的护理,由于水蜡洗车过程加大了蜡的数量和种类,车身车体显得更明亮和具有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