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被盗多久可以销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时间是不明确的,车辆被盗,首先应该到辖区派出所报案,派出所会开具车辆被盗报案证明给报案者,然后拿着证明前往车管所办理销户手续:

1、车辆被盗、被抢时,应该先向公安机关报案,应在24小时内通知出险地的派出所或刑警队,然后向保险公司报案,并在保险人指定的报纸上登报声明;

2、车辆被盗或被抢后48小时内携带个人资料到保险公司填写《机动车保险险情通知单》,做好登记手续;

3、三个月内,车辆未能寻回的,将公安机关出具的失窃证明、保险单正本、被保险车辆的行驶证、驾驶员的驾驶执照、被保险人的身份证原件、报案人的身份证原件还有车辆钥匙到保险公司索赔。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被盗不能办理注销手续,只能办理挂失。车辆挂失以后,信息将会录入全国公安网上,只要输入车辆的信息,如车牌号、车架号、发动机号,就会显示出这是一辆被盗车。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需要到你所报案的派出所一个月后(各地时间有所不同),由派出所出具或认可的证明,到你的机动车辆登记处办理注销(销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