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用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用机油滤清器的作用:

1、其作用是清除机油中的灰尘、金属颗粒、积碳和烟尘颗粒等杂质,保护发动机;

2、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金属磨屑、粉尘、高温是氧化碳和凝胶沉积物、水等不断掺入润滑油;

3、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过滤掉这些机械杂质和胶质,保持润滑油的清洁,延长其使用寿命;

4、机油滤清器应具有较强的过滤能力,循环阻力小,使用寿命长等性能。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作用主要是过滤机油中的杂质,因为时间久了容易堵塞。而机器内部的滤清器会有一定量的机油,如果只更换机油,不要更换机油滤清器的话,那么新机油和旧机油混合,会减短机油的使用寿命。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用机油滤清器的作用就是去除机油中的脏污物,汽车机油滤清器的更换不是根据时间而是行驶里程的,大约5000公里就可以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