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标尺怎么拿出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标尺在发动机舱,打开发动机舱会看见一条带有拉圈的塑料拉杆就是了:

1、先用点力拉起来然后把整条铁片抽出,末端有一处凹凸的地方,凹处有花格和上下的横线,就是看机油位的线;

2、第一次拉出来先沫干净机油,再插入重新拉出,只要机油在花格上下线之内就合格,高于上线就多了,低于下线就是少了;

3、机油标尺直接拔出来就可以了,机油加注量以刻度线中间位偏上位置为准。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标尺一般都在发动机旁边,有的在上面,有的在侧面;标尺有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有个手拉环,所以很好辨认;机油尺底部有个网格的部分,如果没有网格那就是两条刻度线,冷车情况下机油在中间就可以,如果不到最低刻度就是机油过少,超过最高就是过多。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标尺在发动机上面一个带有拉圈的拉杆,一拉就出来了。正常的机油要清澈无杂质,附着力好,如果机油发黑,粘度不够那么说明需要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