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电瓶要注意什么问题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电瓶需要注意的问题如下:

1、检查蓄电池是否安装牢固,包括检查蓄电池电缆、带电连接器是否牢固、导线和连接器是否接触良好;

2、否则,汽车在颠簸的路况下,会导致蓄电池晃动甚至脱落而损坏,电缆松动很可能导致产生电火花;

3、不要随便给汽车更换比原电池容量大于电池容量的电池。由于汽车上的发电机发电量是固定的,如更换电池容量大会使新电池充电不足,汽车启动不平稳,电池长期亏电坏得更快。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汽车怠速的时候打开空调。由于汽车因发动机转速慢而空转,此时发电机充电不足,无法承受汽车空调运行所需的电能,只能消耗电池本身的电能,长期下来,电池会加速损耗的。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换电瓶需要注意的是要换跟原电瓶型号相同的电池,还有就是正负极不要接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