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牵引力控制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牵引力控制系统(TractionControlSystem,简称TCS)的作用是使汽车在各种行驶状况下都能获得最佳的牵引力:

1、汽车在行驶时,加速需要驱动力,转弯需要侧向力;这两个力都来源于轮胎对地面的摩擦力,但轮胎对地面的摩擦力有一个最大值;

2、在摩擦系数很小的光滑路面上,汽车的驱动力和侧向力都很小;

3、为了获得较大的驱动力,一个劲儿地踏紧油门踏板,使驱动力超过了轮胎和地面之间的最大摩擦力即附着力,这样不但不能获得所期望的驱动力,反而影响了汽车的行驶稳定性。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牵引力控制是指在车辆起步或行驶时电脑检测到车辆处于打滑状态时电脑控制其增大牵引力,牵引力控制系统和防抱死制动系统一样,其作用是有限的,不能过分的依赖这些系统。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牵引力控制系统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前后轮扭矩分配,另一种更高级一点的是前后轮扭矩分配和左右轮分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