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第二次保养多少公里最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第二次保养这个完全可以按照你的汽车保养手册来决定的,一般二次保养都是在10000-12000公里保养是比较合适的:

1、有关车辆保养周期及更换项目,一般厂家会在车辆出厂时,通过随车附带的保养手册,详细告知车主的;

2、由于该数据是基于理想状态下设计的,所以实际情况还会因当地的燃油品质、空气质量、道路状况、车主的驾驶习惯等因素有所不同,因此当地维修站会对保养周期及项目给出调整建议的;

3、一定要按时首保,如果不及时保养,您的车就有可能无法享受两年六万公里的质保。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二次保养一般都是在与首次保养相隔5000公里或驾车半年的时间,如果车子在崎岖沙尘道路上长期跑,那么就要在三千公里左右就保养,而且要把空滤等一同更换。一般常见轿车首次保养5000-7500km左右,第二次保养应该在10000-15000km。部分国产品牌汽车2000km左右强制保养,以后每5000km保养一次,第二次大约在7000左右。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第二次保养最好是在10000-12000公里最好,因为定期保养对发动机比较好,机油燃烧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