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保养周期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使用期一般都是3年或 6W公里,换轮胎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下:

1、更换新胎,进行过轮胎拆装后,都是需要测下平衡的,因为轮胎安装在轮辋上后通常都不可能完全的均匀分布重量;

2、更换新胎时需更换新的气门嘴,因为气门嘴属于橡胶制品,使用时间长了是会有老化问题的;

3、注意经常检查胎压,避免压力过高或者过低,这样都会对行驶造成不好的影响;

4、更换新胎时建议做一次四轮定位,前轮定位包括主销后倾角、主销内倾角、前轮外倾角和前轮束这四个项目。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行驶3万公里就需要保养了,在更换新轮胎时是要做四轮定位的,理论上,轮胎从轮辋上拆下,然后装回去都是要进行动态平衡,因为无法恢复与拆下的轮胎和轮辋相对应的位置。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在3年或6W公里进行保养,在新换的轮胎后必须做四轮定位,因为可以检查数据是否正常,如果数据不在合理范围内,需要及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