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滑行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挡滑行的意思是:

1、车辆行驶中,驾驶员把变速杆置于空挡位置,使发动机与驱动轮的离合器分离开,利用车辆惯性行驶的操作方法;

2、空挡滑行容易导致车辆熄火,这不利于汽车的发动机运行;空挡滑行须在确保安全和车辆技术状况正常的情况下进行,不准熄火滑行,特别是在下陡坡或长坡时,不准熄火或空挡滑行;

3、空挡脱离驱动系后,只是固定怠速油耗不脱离,可能还要补油门,否则车速挡位不够协调可能抖车熄火;空挡滑行时,发动机处在怠速低油耗状态,而车辆继续行驶,一定程度实现了节油。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挡滑行就是脱离发动机动力行驶,在安全性方面大打折扣,空挡滑行并不省油,这主要与电喷式发动机的工作方式有关;电喷式发动机,可以根据电脑程序判断喷油的多少。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挡滑行的意思是:把挡位挂入空挡,然后车子就完全靠惯性往前滑行;不准熄火滑行,特别是在下陡坡或长坡时,不准熄火或空挡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