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拉手刹是往上拉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拉手刹是往上拉的,手动挡车起步的步骤:

1、与自动挡车不同,手动挡车启动时,左脚要把离合器踩到底,挂上一挡,右脚悬空在油门上方,缓慢抬起离合的同时松开手刹,然后轻踩油门,这样车辆才能平稳起步;

2、但遇到高坡起步时,左脚离合器要抬到恰到好处,即车辆处于“半联动”的状态,此时把手刹松开,脚刹车也松开,这样车辆就不会向后溜了;

3、然后紧跟着踩上油门,缓慢抬起离合器,松开手刹,车辆起步完成。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往上拉的,手动挡车,是利用手动换挡的机械变速器(又称手动挡、手动变速器)来调节车速,即用手来移动变速杆,以改变变速器中的挡位啮合位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需要往上拉的,在起步的时候需要注意离合器与油门的配合,比如说松离合器的和踩下油门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