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重可以调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重是可以调的,具体如下:

1、因为汽车的电子助力转向方向盘是有学习功能的,它会根据路况驾驶习惯变重变轻,无论越变越重,还是越变越轻都会影响操纵感的;

2、调节的方法:启动挂挡选向打死停留3秒,再向另一边打死方向盘停留3秒回正熄火,再开的时候就会发现方向盘变轻的;

3、不过也可能是液压助力的问题导致方向盘重的,建议检查助力油缺不缺,缺油就需要补充到正常的范围,不缺油就检查助力泵皮带是否过松,过松需要紧下皮带就可以了。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只需要启动挂挡,然后选择一个方向打死停留3秒,再向另一边打死停留3秒,然后回正熄火,重新启动的时候,就会发现方向盘变轻的。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可以调节的,因为出厂的时候就已经调教好了,如果感觉重的话,可以选择添加好一点的润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