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汽车缸体铝好还是铁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缸体的材质目前主要有铸铁和铝合金两种,其实不能说哪种材质更好,因为都是各有优缺点的:

1、在过去发动机的缸体都是铸铁材质的,因为铸铁件有很强的抗腐蚀性和防锈能力,同时也有很好的耐磨性;

2、而且缸体的强度好,具有抗压不易变形的优点,所以很多大型的发动机,还是会使用铸铁缸体的,从以前被使用至今,证明它不会太差;

3、铝合金材质的缸体是近几年才流行起来的,它的优势是在于重量更低,散热效率更好,而且降低车辆的重量就相当于节省燃油了,所以越来越多的小型车辆都在使用铝合金缸体。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感觉铝的好,因为铝缸体的优势是重量轻,通过减轻重量可以实现省油,在同等排量的发动机中,使用铝缸体发动机,能减轻20公斤左右的重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铝的好了,目前大部分车都是铝制的,铝制缸体的优势是重量轻,利于车辆操控,散热性好,容易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