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漏电危险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用的直流电12伏的,漏电是不会电死人的,不过漏电还是一种危险的情况,如果出现漏电的话,请尽快到维修店检查一下,以免发生意外:

1、一般是不好着车了,或者大灯感觉没有那么亮了,特别是隔夜电瓶的静态电压小于11.8伏的时候,就要留意电瓶本身是否有问题了;

2、一般电瓶有自放电问题的,电瓶本身用久了,容量小了,铅酸电池每个月下降30%的电量是在合理范围之内的;

3、如果下降过快,是电瓶本身不行了,要换电瓶,并不是负载暗电流造成的;

4、而且还要检查发电机输出的电压,是否在工作时候有14伏左右,如果非常低,这是整流器或者发电机不正常造成的,要及时处理解决。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通燃油车漏电不会打死人,但是油电混合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漏电就比较危险了,维修后两种车辆时,绝缘靴都是必须要穿的。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小汽车漏电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12v电流电不死人,不过漏电还是去检查一下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