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制动失灵时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制动失灵时的处理办法如下:

1、首先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失措,其次根据现场的情况,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使车辆安全地停下,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2、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一般和前车的距离是比较大的,还有时间进行处理的,如果一脚把刹车踩到底都没有反应的话,这时应该马上向紧急停车道进行变道;

3、车辆进入紧急停车道后可以将变速器挂入四挡(以五挡为例)行使一小会儿,然后再挂入三挡、二挡、一挡,这样利用发动机的制动作用,可以较快地将车速降下来,在车速低于30km/h后,就可以用手刹将汽车停住了。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行驶,利用手刹进行慢慢制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不能一下拉紧,需要一拉一松,慢慢把车速降下来。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时候,需要立马松开油门,然后逐步降低挡位,这样是可以减速的,然后在车速降下来后,缓慢的拉动手刹,直到车辆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