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渡变速箱异响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具体还是要看凌渡变速箱是怎么异响,才能够解决问题,如下:

1、空挡时变速箱有异响。空挡时有异响,踏下离合器踏板后声音消除,一般为变速器一轴前后轴承磨损、松旷或常啮合齿轮响,如换入任何挡位都响,多为第二轴后轴承响,对于严重松旷或损坏的轴承,应进行修理或更换;

2、变速箱无节奏异响。行驶中某挡出现无节奏而沉闷的响声,用手握住变速杆时响声即消失,可能是由于该挡齿轮拨叉凹槽磨损或变速杆下端工作面磨损所致,应拆检修复或更换;

3、变速箱换入某挡异响。行驶中换入某挡后响声明显,即为该挡齿轮磨损过甚而发响,若发出周期性的响声,则为个别轮齿损坏。变速操作时发出突然撞击声,可能是轮齿断裂,应及时拆开变速器检查,进行修复或更换。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发现变速箱有异响,要去4S或修理厂,具体的要把车支起来,发动了,人在下面仔细查找位置,也有可能是半轴,或者是飞轮盘,变速箱支架。变速箱内部异响一般是主轴承铜套的比较多,制动器损坏(这个会响也会有其他的驾驶故障问题),还有差速器,判断很简单的。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变速箱内部磨损引起的,这个需要上修理厂全面检查一下,找到具体的原因,然后进行维修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