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曲轴传感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曲轴传感器的作用:

1、曲轴传感器又称曲轴转角传感器,是计算机控制的点火系统中最重要的传感器,其作用是检测停车点信号、曲轴转角信号和发动机转速信号,并将其输入计算机,使计算机能按气缸的点火顺序发出最佳点火时刻指令;

2、曲轴位置传感器有三种类型:电磁脉冲式曲轴位置传感器、霍尔效应式曲轴位置传感器(桑塔纳2000轿车、北京切诺基)、光电效应式曲轴位置传感器;

3、曲轴位置传感器类型不同,其控制方式和控制精度也不同,曲轴位置传感器一般安装在曲轴皮带轮或链轮的侧面,有的安装在凸轮轴前端。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传感器的功能是确定曲轴的位置,即曲轴的转角,要使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请确定基本点火时刻。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于测量发动机转速和用凸轮轴相位传感器确定气缸上止点的位置,ECU相应地确定喷油和点火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