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刹车保养多久做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四轮刹车保养的周期是半年或1万公里保养一次;汽车四轮保养除了做四轮定位外还要坚持刹车系统以及汽车底盘检查:

1、底盘出现问题,一般有三方面,包括制动系统、四轮定位和异响等;

2、制动系统是底盘比较关键的部分;诸如跑偏、啃胎、方向盘抖这些现象,则是涉及四轮定位的问题,包括前速定位和轮胎的动平衡;

3、平时驾驶中避免走坑洼不平的道路,尤其绕开大的颠簸,停车时更要小心不要磕到马路边对四轮定位系统造成冲撞。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四轮刹车保养的周期为半年或1万公里保养一次;刹车不灵或失灵可能是频繁刹车导致刹车盘发生严重热衰退,或是刹车片磨损严重,也有可能是刹车油过脏需要更换。平时也需要注意检查刹车盘是否出现磨损严重,和更换新的刹车油。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四轮刹车保养的周期为半年或1万公里保养一次;四个轮子保养项目就是四轮换位和动平衡,目的就是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