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跑偏要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要紧啦,出现方向跑偏需要检查一下前轮定位:

1、重点检查横拉杆,横拉杆左右长度不平衡的话肯定会跑偏的。汽车方向跑偏的原因及其故障排除如下;

2、两侧的轮胎气压不均衡的原因,其实道理很简单,如果两侧的轮胎压力不均衡,在平坦的路面上,左右一高一低,车辆自然而然会往亏气的一侧跑偏,解决方案是建议检查两侧车轮胎气压是否正常,如果亏气则进行打气填充;

3、制动系统出现故障的原因,如果发生制动,车子就跑偏,这可能是制动系统的问题,跑偏的一侧轮胎刹车泵出现问题了,导致制动片不能正常返回,等车轮已处于轻微制动状态,导致运行偏差,解决方法是及时检查制动系统;

4、四轮定位数据的变化的原因,四轮定位数据的变化会引起跑偏现象,这也是很多车主会忽略的问题,尤其是那些经常在坑坑洼洼中行走的车辆,四轮定位的参数更有可能改变,解决方法是如果你发现车子正在行驶跑偏,你应该及时去4S店做一个四轮定位。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紧的,需要尽快去处理,如果造成汽车方向跑偏的因素中轮胎必不可少,轮胎出现问题的方面有多个,比如四轮定位不准、胎面磨损程度不一、胎压不等、轮胎形状难以是不完美的圆形等问题都有造成汽车跑偏的可能。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跑偏的根本是车轮受力不均匀,做个四轮定位就可以了,价格也不算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