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低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低抖动的原因可能如下:

1、发动机避震系统有问题,这个是会造成怠速抖动的,检查一下引擎脚就可以了;

2、可能是节气门和喷油嘴的问题,这个一般来说都是要定时进行清理的,不然的话会造成油耗增多,还有就是发动机怠速抖动的情况;

3、还有空气滤清器的问题,这个的话也是需要定期进行更换的,如果进气不足,也会使发动机怠速降低,从而引起抖动的;

4、如果发生怠速抖动的问题,需要及时到修理店进行检修,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发生。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发动机积碳的原因,积碳过多会导致喷油嘴喷出的汽油被积碳吸收,然后缸内混合气就会过于稀薄,启动车辆后,被积碳吸收的汽油又被发动机的吸力吸入缸内,这时混合气又变浓了,时浓时稀就会造成发动机怠速抖动的。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轻微的抖动是正常的,如果抖动比较严重就需要检查一下了,可能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