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保养多久一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汽车保养周期为5000或10000公里一次,汽车小保养在500到800元左右,大保养在1000到1500元左右:

1、保养的频率取决于所用的机油和机油滤芯的有效时间或里程,不同品牌级别的矿物质机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有效期也不相同;

2、保养价没有标准答案,而且受很多因素影响,例如品牌、车型、材料、4s店等;

3、除了定期到4s店保养以外,车主也要养成日常维护的习惯,很简单的,总结起来就是:清洁、紧固、检查、补充。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主要看行驶的路段,还有个人驾驶习惯,路段不好的话,一般大保养建议10000公里大保养1次,没什么大问题的,一般建议20000公里做1次保养。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大多数国产汽车每7000公里左右进行一次小保养,大约14000公里进行一次大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