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超车路超车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止超车路超车的处罚如下:

1、公路中划的道线有实线与断续的虚线之分,按规定,一般在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可以在虚线位置变换车道,但实线处是不能变换车道的;

2、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实施后,对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给予罚200元,扣2分的处罚;

3、根据《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75条规定,对不按规定超车或让车的,处200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也可以并处吊扣6个月以下驾驶证,情节严重的,或以并处吊扣6个月以上12个月以下驾驶证。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有19种超车行为属于强行超车,是违法的,比如,在隧道内不能超车,在路口不能超车,在禁止超车的道路超车,可以最高罚款200元记3分,最低罚款100元记3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禁止超车属于道路优先通行权相关的交通标志,如果违反,将会被扣分罚款的,具体惩罚需要根据情节的严重性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