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变速箱机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变速箱机油一般每三年或6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更换要求或标准:

1、严格按“车辆使用手册”标准要求;

2、更换时有两个标准(手册),时间与公里数,以任一先到期限为准;时间先到以时间为准,公里数先到以公里数为准;

3、更换时,强烈建议更换原厂规定的级别油品;

4、在遇环境恶劣、车辆使用频率(如频繁使用车辆)等条件下,建议按“手册”规定的标准适当提前,有利于车辆的正常运行。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与车辆的保养周期计算方法一样的,以行驶里程或使用时间为准,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明确给出了这两个指标,则按先到的执行;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没有这样的指标或者没有明确标出换油时间,一般按照每6-8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更换。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每三年或每行驶6万公里更换一次变速箱油,换油的原因:用久了的变速箱油粘度会变稀、导致润滑性能下降、密封性能下降、阻力升高磨损增加,造成压力不稳定、影响液压系统工作精度,变速箱控制精度下降、换挡精度降低,平顺性、响应速度都会受到影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