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天线有什么功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车载天线的功能:

1、主要用于接收外部信号,老司机可以在车内收听收音机,靠的就是天线的作用;

2、还有一些特殊的作用,警车上的天线作用是接收移动电台,特别是警察的专用波段信息;

3、除接收信号外,汽车天线也是一种静电释放器,主要是汽车外壳积累的静电释放,以保护乘客安全和车身电路;

4、在一些高端车上,天线还带有空气干扰的气动效应。有的甚至可以做车载电话的天线,可以很好的增加信号的强度。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天线是一种截获发射器发射的高频无线电波,并将其传输到车载收音机、车载电话或无线电导航设备进行解调的装置。汽车天线会影响汽车收音机和其他电子设备的使用。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天线又称车载天线,一般汽车天线的功能是用于汽车收音机和电台使用的,可分为汽车内置天线和车外天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