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磨损不一样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磨损不一样平具体原因:

1、两侧轮胎磨损过大:主要原因是充气不足,或长期超载行驶。当充气量较小或较重时,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较大,使轮胎与地面的两侧接触,参与工作,形成早期磨损;

2、轮胎侧磨损过大:主要原因是前轮定位失准。当前车轮外倾角过大时,轮胎外缘形成早期磨损,外倾角过小或者没有的时候,轮胎的内边缘形成早期磨损;

3、轮胎轮距齿面磨损:主要原因是前轮定位不当或前悬挂系统位置不当,球头松动等原因,使正常滚动的车轮发生滑动。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是因为气压过高,使胎面中部凸起,导致胎面中心过度磨损。相反,胎面中部与地面分离,会导致胎肩两侧过度磨损,导致轮胎磨损不一样平的。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磨损不一样平,一般是指前轮跟后轮吧,因为前轮的作用比较重要,所以磨损就会比较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