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拨动是左还是右转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灯向上打是“右转”。方向盘左手边的灯光控制杆可以上下拨动亮起转向灯,往上提就是右转向,往下拨就是左转向,往里拨是远光灯。在拨动转向灯之后,转向灯会自动回位,不需要车主进行手动回位。

转向灯是机动车需要转向前给予周围行人和车辆提示的重要指示灯。在车辆的正常行驶中,遇到即将拐弯或者转向的地方,车主需要提前10秒将转向灯打开,提醒周围的行人和车辆,尤其是对后方车辆给予提示。不打转向灯的行为是非常危险的,周围车辆无法预知你的方向,这种情况极其容易出现事故。

在考取驾照时也有很多转向灯项目,这些项目都促进了车主对转向灯更深入的了解,比如:靠边停车打右转向灯,超车先打左转向灯,超车成功后打右转向灯等等,这些都是驾驶人员应该熟知并且可以应用到实际的知识,如果掌握不当,就会容易造成车辆和人身伤害,为避免因为转向灯技术掌握不熟练而导致的事故,学好关于转向灯的知识是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