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换挡慢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的汽车换挡反应慢是正常的,因为装配的是自动变速器所以会带来以下缺陷:

1、油门反映比较慢(因为你踩下去后里面全 是液压系统来根据油门的大小来控制是否要升降挡,油压的速度肯定没有手动挡那么直接了);

2、油耗偏高(相对的)尽管自动变速器的车功率的利用更高,但还是因为液压传动的原因造成了功率的浪费,没有机械传动那么高,所以在跑高速的时候很蚝油,但在红灯较多的大城市油耗差多;

3、如果你的车的换挡是非常的慢,那应该是正常反映,如果反应时间太长的话,估计是节气门拉索有磨损了,检查下就没问题了。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自动挡换挡反应慢是很正常的,自动挡汽车是由液压系统来根据油门大小来控制是否升降挡,油压反应需要一定时间,所以自动挡汽车换挡反应比较慢。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换挡反应慢,应该是你太过着急踩油门了,换挡时候先不要着急踩油门,让转速上到2500转左右再踩油门就不会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