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漏油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变速箱有没有出现漏油的情况就是,在车子停放的时候,地面上有没有红色的油,如果是那么就变速箱油。变速箱漏油故障的原因:

1、油封老化变形、油封弹簧脱落或油包方向错误等,都会使油封失去保油效果;

2、应更换老化变形的油封,注意油封的安装方向,油封有弹簧圈的一侧应朝向油侧;

3、轴颈偏斜或下垂,与油封配合不严,造成漏油,应更换或修复部分磨坏或凹陷的轴颈。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手在变速箱的附加摸一下就能看出有没有漏油了,变速箱漏油可能是由于密封件(油封)老化造成的,密封件(油封)可能会硬化很长时间,也就是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会失去增塑剂。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晚上在车下放一张硬纸,放在发动机下面,因为变速箱就在发动机旁边。第二天看看纸上有没有油,如果这油的颜色是红色的,那么就是变速箱可能出现了漏油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