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表怎么看才是正常的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汽车发动机工作时,水温在85100度之间波动:

1、水温是从C到H,C表示60度,只要水温表指针指向C表示水温已经达到60度,H红格表示的温度是110度 从60-110度的跨度你就可以估计出水温表指示的温度;

2、开空调水温高,因为空调发动机空转会自动增加,从而散发出更多的热量,使你的车停不下来,由风扇冷却的速度不够,但一般车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还有一个温控的风扇;

3、长期水温过高会使发动机润滑油润滑减少,造成发动机内部零件磨损。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表只要在正常的刻度范围内都正常,指针进入红色区域水温过高,长期水温过高就会出现“开锅”,即发动机冷却液沸腾,会导致水箱膨胀,发动机过热损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温表C代表60度,H红色格表示110度,从60-110度的跨度可以估计水温表指示的大概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