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大灯起雾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洗车大灯起雾的处理办法:

1、物理现象导致起雾的除雾方法只要每天正常开启大灯,大概一周的时间雾气就会散去;

2、进水导致起雾的除雾方法:先保持发动机怠速运转,然后打开发动机舱盖,再旋开防尘盖或防尘罩,持续开启大灯,大概30分钟,后面使用空气喷枪,增加灯罩内的气流速度,直到祛湿除雾完毕。同时,一定要找到密封不严处,清洗干净晾干后,重新进行密封;

3、开启大灯将里面的雾气烘干,然后熄火并关掉大灯,在初步判断可能存在渗水的部位淋水,比如防水盖或防水罩处,如果几分钟后大灯内出现雾气,那么就可以判断是此处密封不严实造成的进水,否则就是灯罩与灯座的粘合处出了问题。一旦发现有损坏的或者胶黏剂不好的,要立即进行更换或者重新进行打胶处理。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洗车大灯起雾说明是进水了,没有在排气孔及时排出,可以打开大灯,让灯内的温度把雾气烘干蒸发掉,然后检查大灯是否因为密封不严造成的进水,如果发现渗漏的地方要马上修复。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洗车时大灯起雾可能长时间的阳光曝晒下,胶质发硬变形,在粘合缝处出现缝隙,也会让水汽有可乘之机,找到位置马上修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