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朗动油耗为什么越来越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代朗动油耗越来越高的原因有:

1、胎压不足和轮胎磨损,胎压不足或者过低,会使轮胎与地面的磨擦增加,阻力变大,油耗就会上升,轮胎磨损严重,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油耗同样会增大;

2、加油注意质量,定期清理积碳,质量不好的汽油会使积碳增多,过多积碳会让进气管壁变粗糙,影响进气效果和混合气质量,让油耗剧烈上升,所以汽油质量不可忽视,同时每半年清理一次积碳必不可少;

3、驾驶习惯,每个人驾驶车辆的习惯都是不同,不良的驾驶习惯也会导致油耗高,如“急加速,起步时地板油等等”,所以良好的驾驶习惯是不让油耗变高的重要因素。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代朗动油耗越来越高,一般来说排除行驶路况和驾驶习惯改变之外,有可能是车子发动机积碳过多或者氧传感器故障导致的,慎重起见建议应该找个正规汽修厂好好检修一下。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代朗动油耗增加的根本原因是车出现动力不足时,无意中加大了油门,而没有增加效果时耗油量就会增加。